心情故事,不動產資訊 ,文章分享 政治媒體 創業 歡迎多多回應 ,留言!-----圖文照片影音若沒標示出處皆為網路轉載若有侵權麻煩告知即刻刪除謝謝喔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不捨

不捨

每個人的一生,要走的路都不一樣!

而我所走的世間路,在未遇見你之前—是不平順的;

當老天好心讓我遇上你,我一直深信,自那一刻起,

我往後的路,應該都會是平穩而幸褔的……但誰知??

原來這一切,只不過是一場較長的美夢罷了~~

**************************

六年前的雪兒只有19歲。卻已經是個在歡場打滾的女子。

或許,是看了太多男人鄙陋的一面。

對於男人們刻意的溫柔,雪兒從未動心。

再說雪兒也明白,自己不過是個在夜生活中打滾的女孩。

誰會接受?!誰又會去珍惜?也因此雪兒一直過著夜夜「聲歌」的寂寞日子。

直到那晚遇上了他,日子才有了改變…

琳姐—是個很保護小姐的媽媽桑。尤其是對這些,

跟她有著相同命運的女孩們。記得那是耶誕節的前一晚……

見到客人,琳姐趕忙上前詢問:

『先生只有5位,還是待會~還有朋友要來?』

他的同事回應著:『沒有ㄟ,就我們幾個。』

『幾位好像不曾來過,應該是頭一次來我們這吧。』

『嗯!』

『先生們請坐,我叫紫琳,是這裡的經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要特別交待的??』

『沒有,只要不找很sorry的,不然可別怪我們〝打槍〞喔~』

『這點各位請放心,我所帶的小姐,是很少被打槍的!

那帥哥們,是要喝白蘭地、還是威士忌?!』

『我們都可以,妳看著辦好了。』

『ok,我現在就去安排。只是..今晚有點忙,各位可能要稍坐一下。』

由於客滿,也為了不讓客人等太久,琳姐忙著在多間包廂中穿梭。

來到我們這間包廂,只見她跟我身旁的客人聊了一會,便帶我離開。

『陳桑,真是謝謝你!讓雪兒跑檯。』

出了包廂,琳姐對我說:

『雪兒,記得10分鐘去、10分鐘回來。

另外,這一桌是新客,沒見過,妳自己小心。切記!別喝醉了,知道嗎?!』

**************************

推開門進去,只剩他身旁沒有坐人。於是,我坐了下來。

好不容易氣氛吵熱了,正當大夥開心玩時,只見他一杯接著一杯…

『你心情不好嗎?幹嘛喝那麼猛!小心會喝醉哦。我是雪兒,妳呢??』

他看了我一眼,舉起酒杯對我說:

『不用去記我是誰,我只是…一個來買醉的人。』

『買醉…?』

正當想再問他時,琳姐敲門進來,要我快回別桌…

等到我再回去的時候,發現他…不見了?

才在納悶之際,他的同事開口了:

『小姐,妳很沒意思喔!我小老弟今天心情不好、來找樂子,

妳卻跑來跑去,現在他不爽,要走了。我想問妳打算怎樣?

是要~我把你的節數劃掉、還是跟他走,晚上陪他。』

『陪他?你的意思是…』

『當然是去happy, 難不成還跟妳聊天長地久。』

琳姐剛好進來,見狀急忙打圓場:

『先生,是這樣的。如果你需要的是特別服務,

我能幫你安排別的小姐,因為..雪兒,沒做這種服務。』

『什麼!!我還頭一次聽到,給錢賺還不賺。

算了,那你去安排,只要一個小姐,另外順便買單。』

知道客人不高興,琳姐趕緊帶我離開。

只是…剛好他出現了。

看到我正要走,他淡淡的說:

『妳要走了?還是被別桌留下來了?!』

他同事見他略顯不捨,就把所有的事告訴了他。

聽完,他一臉不悅的說:

『拜託~別鬧了、我不要。我不會帶小姐去的,你們誰想要,自己去“橋”。』

琳姐看了他同事問:『那…現在是…』

他同事沒好氣的說:

『好啦!就讓那個叫雪兒的,陪我同事出去。其他的小姐,都算到現在。』

『沒問題!我這就去打單。我先讓雪兒去拿她的包包,待會就回來。』

走出了包廂,琳姐說:

『雪兒,我不知道他會去那裡,如果有狀況,想辦法跟我聯絡。』

『琳姐,我知道了。』

**************************

離開公司,坐上他的車,他再一次告訴我,

他只想找我可以陪他走走,要我放心!他不會亂來的。

沿著路,他將車子開往內湖的山上…夜景很美,

只可惜窗外下著雨…只能在車內聊。

我才知道,他心情不好是因為他論婚嫁的女友另結新歡。

聊了好久..看了錶都快6點了。

他見我有些疲累,便開車送我回住的地方。

才一到家,室友連忙追問這四個鐘頭,我跑那去?

我只有告訴她,我累了,便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或許是初次見面,對他—我沒多想。

竟沒想到,他已悄悄進駐我心,更改變了我往後的人生!



隔天是耶誕節。每年這個時候,店裡總是很忙。

才到公司,還來不及吃晚餐,客人就上門了~~

也不知忙到幾點,琳姐進來,叫了我出去。

琳姐狐疑的說:

『昨晚那個人又來了!而且指名要妳,還說今天,妳只要陪著他就行了。

雪兒,你們昨晚真沒發生什麼?』

『琳姐,拜託…你想到那去。昨晚,

他只帶我去看夜景、聊天,其他啥事也沒做。相信我!!』

『好吧!信妳一次。他已經在等了,妳快去。』

見他一個人來,我好奇的問:

『你怎麼一個人來?沒人和你一塊??』

他沒回答,只是問我:『妳今天…怎麼穿著禮服?』

『因為今天是Christmas,所以公司小姐都得穿禮服上班。』

『去換衣服,我們走了。』

『去那?』

『出去就知道啦!』

**************************

車子開到了淡水沙崙。

『來這裡做什麼?你不會是帶我來看海吧??』

『馬上妳就知道了。妳等我一下!我拿個東西。』

只見他下了車,神秘的從車廂取出一大帶東西來。

沿著海邊,走到中間的沙灘上坐了下來。

『妳閉上眼睛,我有東西要送妳。』

『別耍我!』

當我再睜開眼,就被眼前的一切,所感動了….

我看到了2個香檳杯、裏頭裝著乾冰,還在冒著泡泡;

一個蛋糕盒、盒子打開,是一個寫著Merry Christmas的蛋糕…

當我還沉醉在其中時,只見他點了蠟燭對我說:

『對妳~我有種很特別的感覺。我不想知道你是否有男朋友,

也不想知道你的過去。只是,從妳的眼神中,

我看到的妳—並不開心,我沒別的意思,只想..只想讓妳開心。』

『你...何苦呢?!我只是一個酒店小姐。

我們是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對我,你其實不用花這麼多心思的。』

『我只是不希望妳不開心!當初,就是因為我太忙,

我女朋友才會…去找屬於她自己的開心生活。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對嗎?!』

『嗯。不過還是謝謝你。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或許是他的溫暖感動了我、就這樣,我心動了。

儘管我很清楚,動心後的下場,但我寧可被騙!

畢竟,我確實很久、很久沒有如此開心過了……

**************************

他真的對我很好。在交往一陣子之後,他對我提出不要上班的請求。

『以我目前的能力,絕對可以讓你不用上班。離開那地方好嗎?!』

『…我是可以不回去。但是,我不需要你養我,

我會找工作來養活我自己,及寄錢回家。』

因為他的支持跟鼓勵,我離開了原本醉生夢死的日子。

也相當順利地,在一個月後找到了工作,

是在一家婚紗公司當門巿。

原以為上天是眷顧我的,可以讓自己,在茫茫人海裡找到真愛。

只是上天對我還是無情的,在一次的車禍中,又宣判了我的死刑……

那是下班後,騎車準備回家。經過轉彎處,被車速過快的沙石車,迎面撞上。

還好身體只是輕微擦傷,正慶幸沒有傷得很重。

卻在一次醫生巡房時,告訴了我一個晴天劈靂的消息。

『何小姐,你的傷大致都好得差不多了。』

『謝謝你,醫生。那我應該能出院了。』

『但是…』

看醫生欲言又止,我略顯不安的問:

『怎麼了?有問題嗎??』

『何小姐,是這樣的,我們在妳受傷期間,替妳照了些片子。

我們發現妳…已經是乳癌第二期。』

『什麼?怪不得我前陣子常覺得胸部疼痛。

原本還以為,那只MC的後遺症。誰曉得…竟會是…..』

想到這裡,我腦海中只閃過了另一個問題。

『請問…我的男朋友他…知道嗎?!』

『應該不知道。報告是早上才出來的。』

『好,那我知道了。我累了,我想休息了。』

『何小姐,我知道妳此刻的心情,

可是…我還是希望妳能接受治療。』

『如何治療?是切除乳房還是化療?』

已經毫無理志的我,根本不想再聽下去。

『妳的癌細胞已經擴散了,現在的情況,比較不適合動手術,目前只能做化療。』

『我想一想,讓我一個人靜靜,好嗎?』

『好吧!那妳休息。』

**************************

綸!你現在好嗎?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反正人的一生,到頭來都是要走這條路,只是我先走罷了!

這是目前我心中最想對你說的話。

離開醫院到現在,也過了二個多月了,我好想看看他。

可是…我拿不出勇氣,畢竟,這樣對他、對我都會比較好…

在回家的途中,漫無目地的我,來到了中正紀念堂。

還記得你曾說過,既然自己是門巿,那麼結婚!

當然也是要自己安排。結婚…??

走過婚紗街,突然間!我在一個櫥窗中,看到了他和自己婚紗照。

嚇了一跳,再清楚一看,沒錯!真的是自己。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走了進去。

只見門巿開心對我說:『新娘子,來拿照片。』

『小姐,對不起。我不是..我不是來拿照片的。

我只想請問妳那婚紗照是什麼時候拍的??』

『…??妳是照片中的新娘,妳怎麼會不知道。』

『我是沒錯。但是…我沒有來拍過婚紗照。』

『妳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不然妳坐一下,我請老闆出來。』

過了一會兒,一個男人走了出來。

他彷彿知道一切,開口就說:

『你是雪兒吧!那張照片是我用電腦合成的。』

『電腦合成??』

『寬綸是我的好朋友。你們的事,他全告訴了我。

不過他那天來,說你突然失蹤了。很沮喪!希望我能幫他。』

話說完,他走向櫃檯,自抽屜裡,拿出了我以前所拍的藝術照。

『這樣你懂了嗎?!』

『我懂了,只是不懂..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只是替朋友完成他的夢,妳知道嗎?妳對他很重要。他為了找妳,唉…』

『……』

突然間,玻璃門被推開了。我轉頭一看—是他!

我日思夜念的他。但為了他好,於是我氣憤的說:

『你通知他!我先走了。』

只見他疲累氾著淚光說:

『你要去那?你母親已經告訴我,所有的事情了。

沁妤~別再躲了,讓我陪你,好嗎?!』

『我不要。我不能那麼自私,我不想拖累你。

寬綸,我只是在拖時間,難道你不明白嗎?我遲早都會死…忘了我吧!』

『我明白。但我不是那種人,如果我是自私的人,

當妳失蹤的這段時間,我大可另找他人,我會找你,是因為我愛你。』

『可是…這不值得。』

『值得!一切都值得。在找到你之後。』

『我自己都不知道能撐多久,你又何必….』

『把手給我,我們一起去面對。』

**************************

我心軟了。我聽從他的意見,接受治療。

雖然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

在我做化療的期間,我越來越瘦了、頭髮也幾乎掉光。

當醫生宣布,我快不行了的時候,他提出了結婚的要求…

『沁妤,做我的新娘。』

『我做不到。』

他沒理會我,只從口帶裡拿出了戒指。

『寬綸,不要。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不會做後悔的事。』

『好,既然你堅持,不過你得答應我一件事。』

『你說。』

『我走了,我不要你傷心,而且你一定要再找個女孩結婚。』

『我…不行。』

『答應我!因為我不捨得你一個人。求求你…答應我。』

『……我…我答應妳。但是…可能會很久以後。』


在病床上,他將戒指套在我手上,我們終於結婚了…在我斷氣
的前兩天。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心痛

『愛一個人,一定很痛苦 所以你愛一個人,但不覺得痛苦,這種愛,充其量只是喜歡。』

網誌存檔

遲來

給不了你全部的情

是我今世的傷痛

人生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用心肝唱咱的歌~部落格串聯音樂試聽盒

【代號『蝴蝶效應』聲援 陳總統連署行動】

Powered By Blogger

標籤

  • * Flash動畫 音樂 影音 收集系列 (6)
  • 加入您最喜愛的書籍、電影或任何內容的清單

紅玫瑰 部落格

歡迎參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