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不動產資訊 ,文章分享 政治媒體 創業 歡迎多多回應 ,留言!-----圖文照片影音若沒標示出處皆為網路轉載若有侵權麻煩告知即刻刪除謝謝喔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平溪



平溪

◎落蒂

每一年的重頭戲

天燈又要在此時冉冉

上升

心中充滿著多年來的渴望

車子沿著汐平公路前進

路旁尋芳亭獨自

眺望大台北

石雕動物默然陪著

而山下小人國的屋宇

也在眺望山景並傾聽

來自十分寮瀑布的水聲

心中仍然是那強烈的渴望

淙淙的水聲仍然在遠方響著

彷彿回到那年親炙瀑布的時刻

如同眾神在腦門敲擊

陣陣讓人開竅的樂音

車抵平溪小站

老人以奇異眼光看我

並說今天非假日沒有天燈

而假日又人擠人我怕

只好閒閒地看看小火車站

只好在一個小麵攤

叫一瓶啤酒切一些滷菜

一面喝酒一面看四周灰濛濛的屋瓦

隱約中有雷聲在雲層響著

老人仍然注視著我

雨下了起來

老人自言自語這裡經常下雨

而我竟在平溪遇到

今年第一場春雨

我的淚也不自覺流了下來

何時會看到

天燈冉冉上升





轉載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8/today-article2.htm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心痛

『愛一個人,一定很痛苦 所以你愛一個人,但不覺得痛苦,這種愛,充其量只是喜歡。』

遲來

給不了你全部的情

是我今世的傷痛

人生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用心肝唱咱的歌~部落格串聯音樂試聽盒

【代號『蝴蝶效應』聲援 陳總統連署行動】

Powered By Blogger

標籤

  • * Flash動畫 音樂 影音 收集系列 (6)
  • 加入您最喜愛的書籍、電影或任何內容的清單

紅玫瑰 部落格

歡迎參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