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不動產資訊 ,文章分享 政治媒體 創業 歡迎多多回應 ,留言!-----圖文照片影音若沒標示出處皆為網路轉載若有侵權麻煩告知即刻刪除謝謝喔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回望,憂傷



斬不斷的情絲,忘不了的愛人,就像緊緊纏繞的長藤延伸著我多情的生命

汲取回憶,總有那麼一個人,總有那麼一首歌,總有那麼一句話

會時不時地讓人記起,甚至回望

整個下午都在聆聽《如果愛下去》,只是,一直從未聽過這首歌

開始並不是特別喜歡這首歌,而最終,還是被她這首歌的真實和婉約徹底地打動

聽她這樣唱著,就像看了場老電影,緩慢中看見自己的從前

她輕輕地唱︰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

我在心裡也默默地想,如果當時我們一直愛下去又會是怎樣

那時候,我把你當作我的信仰,相信在愛情中我們會天長地久

可後來,還是我一個人學會了放手,一個人堅強地走,一個人寂寞地過

兩個方向,我們各自的走

如果某一天,你也聽到這首歌,會不會也在問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

聽她這樣的唱,又能讓你想起什麼

記憶裡,那些曾經逝去的風景和已塵封的往事,會不會也與我一樣的清晰和明了

寂寞的聲音裡,你會不會尋找我的身影

從前的美好和甜蜜,如電影般播放,只是再浪漫的雪花也飄不過春的季節

歌聲在唱,有多寂寞,就有多寂寞

我以為自己早已深藏起你的一切,一件不漏地沉封

也以為自己可以忘記,忘記你的所有

卻不知在這樣的歌聲裡,依然會毫不掩飾地記起

記起你的笑容,你的眼睛,你的臉

原來,我已經習慣了對你的回憶

不去想念的回憶,竟是如此空蕩,毫無滋味

沒有了憂傷也失去了喜悅,沒有了眼淚也不見了快樂。空洞得不知該怎麼好

過去了多久,我一直沒有記憶

而事實上,忘記,並不那麼容易

擁有過太多的曾經,那些相遇時的驚喜,那些相處時的甜蜜

在記憶的深處不停地徘徊再徘徊,又怎能說忘就忘

是我的決心不夠?是我堅強不夠?還是你給我的記憶太多

婉婉而來的歌聲狠狠地將我的心揪痛

以為已經埋藏地底的記憶,又開始隨著心中的種子生根,發芽和成長

你我有緣相遇,卻無緣相處

從認識開始,我就看到了分離的痛

只是那字字句句的承諾,那口口聲聲的一輩子,那一次又一次的纏綿擁抱

迷失了我的方向,擾亂了我的理智,讓我不知不覺沉淪在緣分的陷阱中

時過境遷,本以為該忘的總會忘記

卻不知最淡的記憶也有痕跡,越想忘記,越難以捨棄

愛上你的時候,我不知這會是一場多麼致命的錯誤

至今,連忘掉你,我都做不到

此刻的你,就像我周遭的空氣,在我的一呼一吸間

多麼渴望在我伸手的時候就能觸摸到你,讓我感受你的體溫,你的心跳

而這樣的想念,只能讓自己更傷,更累,更痛

忘了你,還不如忘了我自己

忘了自己,至少記憶中還有一個你

而忘了你,記憶將是一片空白,因為每一個回憶裡都有一個你

我可以忘記自己曾經的心痛,曾經的淚水,曾經的徹夜難眠

卻無法忘記你的溫柔,你的體貼

你的自私以及你口中說出的那一句愛我永遠不變的誓言

曾經吟詠的愛情,美侖美喚的場景,喚醒了我多少美好的向往

淚水漫過了我的眉際,漫過了我的天空我的世界

我聽到了自己曾在剎那放手時心碎裂開的聲音

我緊緊捂住那份疼痛,在與你別離的每一個時刻裡

如果愛下去,我還會是這樣的愛著你嗎

如果愛下去,你還會是這樣的放開我嗎

如果愛下去,我們又會怎樣

聽著歌,我開始分散的我的記憶

也許,愛情的淒美就在於它不能讓人完整地擁有

它的刻骨銘心,也正如水月之花一樣的飄無與絢麗

於是,對於這場不完整的愛,我還是不停地在思念,在追隨

而愛到最後,還有什麼

回望憂傷,我忍不住哭泣,在我的生命裡,除了你,還會有誰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心痛

『愛一個人,一定很痛苦 所以你愛一個人,但不覺得痛苦,這種愛,充其量只是喜歡。』

遲來

給不了你全部的情

是我今世的傷痛

人生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用心肝唱咱的歌~部落格串聯音樂試聽盒

【代號『蝴蝶效應』聲援 陳總統連署行動】

Powered By Blogger

標籤

  • * Flash動畫 音樂 影音 收集系列 (6)
  • 加入您最喜愛的書籍、電影或任何內容的清單

紅玫瑰 部落格

歡迎參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