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不動產資訊 ,文章分享 政治媒體 創業 歡迎多多回應 ,留言!-----圖文照片影音若沒標示出處皆為網路轉載若有侵權麻煩告知即刻刪除謝謝喔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愛情是自己的,才更要對自己負責


愛的感受是主觀的,但把它作為選擇愛人的唯一標準

不顧客觀實際,甚至只按照自己的意願

去解讀愛人的所作所為,那未免太托大和一廂情願了

不願直面對方的真實狀況

固執到只要我沒聽見、我不相信

愛人的一切“不是”就不存在,就不是不是

不肯也不願傾聽他人對自已愛人的客觀評價,

拿一句愛情是自已的敷衍了事, 受傷最深的往往是自己

兩個人的愛情別人是看不懂的

極端如張愛玲和胡蘭成的糾葛

別人可以衡量的再多也必是兩個人的外社會認同

比如責任、財產、職業、相貌、身高以及互相的付出和得到等等

看不懂的是兩個人心裏互相的好

或感激對方對自己的好,即使能夠瞭解這個好

我們也永遠不能感I司身受地體會它在戀愛雙方心中的分最

戀愛中的人,尤其是戀愛中的女人

常絮絮地向女人炫耀他為我煮了一碗麵

小包都是他拿,又講了一個笑話

女伴盡力應和,心下可並不以為意

女伴只看到了那碗麵那個包那個笑話

可她沒看到做麵的、拿包的、講笑話的是那個他

那個你心裏時時想著念著的他

經過他的手,泥巴可以變黃金,腐朽化作沖奇

那份感覺,那份溫馨,那份甜蜜,深入骨髓,豈是外人所能領會

愛情是自己的,如何看待、解讀當然也是自己的事

向局外人求證他怎麼樣…他愛我嗎

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

外人能看得清你的五臟六腑,完全體會到你戀愛的感受嗎

好多時候,感同身受也只是說說而已

愛情,更多的是當事人的主觀解讀

曾經有一個廣告說到一對老年人年輕時候的愛情

女的問男的當初為什麼那麼喜歡吃她做的麵

男的回說:我不是喜歡吃你的麵,是想多見你幾面

如果雙方不再相愛,那麼對方送來的一碗麵

立馬盛滿了悲傷、失望、無奈和憤怒,懶得去接,更難下嚥

兩個人的愛情別人是看不懂的

雖然看不懂,人們對他人的愛情仍可以有一番評價

張愛玲與胡蘭成的愛

不過令胡蘭成借屍還魂的無良、無行更然若揭,招來罵聲一片

對張愛玲,世人愛其文章、才情,憐其孤苦、癡情

不忍苟責,不忍苛責也因中大有可苛責之處

因留在佔領區和文化漢奸交往

已被人詬病的張愛玲,竟變賣家財,偷偷送給逃亡的胡蘭成

是非顛倒,黑白不分,令人痛心疾首

這一切哪裡能用愛情是自己的來搪塞

那份癲狂、癡迷種下的惡果,豈止難堪與累累傷痕

愛情是自己的,需要自己負責

當愛開始消逝

雖然可以瀟灑到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但其中的苦澀只有當局者才能體味

愛到癲狂的張愛玲在分手時淒苦地寫道我已經不愛你了

就像你早已經不愛我一樣,其情何以能堪

愛情是自己的,才更要對自己負責

愛的感受是主觀的,但把它作為選擇愛人的唯一標準

不顧客觀實際,甚至只按照自己的意願去解讀愛人的所作所為

那未免太托大和一廂情願了

不願直面對方的真實狀況

固執到只要我沒聽見、我不相信

愛人的一切不是就不存在

就不是不是

不肯也不願傾聽他人對自已愛人的客觀評價

拿一句愛情是自已的敷衍了事,受傷最深的往往是自己

只他(她)一個人對我好

或者他(她)只對我一個人好是最不可信,也是最危險的

雖說愛情是自已的

但如果對方對他人,社會只有敵意與仇恨,那麼你怎可與他長相廝守

把兩個人的愛情絕對化、超凡化,結果可能不是自已所希望見到的

對愛的理解固然以自我為主

但在現實中選擇伴侶則需更加客觀、冷靜

花些時間和精力開解對方

看看他(她)如何待朋友、親人和以往的戀人

是否有責任、有擔當,由此可預測戀愛發展的趨勢

當時,人們之所以不看好張愛玲與胡蘭成的一段情

就是因為後者的濫情、小專和流氓習氣,結果不幸被言中

無論男女,在愛的過程中都不能丟失自我

要做一個高明的船長,駕馭愛的小舟

沿著理性照亮的路前行,不被它裹挾,不昏頭昏腦地隨波逐流

文章來源:E-mail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心痛

『愛一個人,一定很痛苦 所以你愛一個人,但不覺得痛苦,這種愛,充其量只是喜歡。』

網誌存檔

遲來

給不了你全部的情

是我今世的傷痛

人生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用心肝唱咱的歌~部落格串聯音樂試聽盒

【代號『蝴蝶效應』聲援 陳總統連署行動】

Powered By Blogger

標籤

  • * Flash動畫 音樂 影音 收集系列 (6)
  • 加入您最喜愛的書籍、電影或任何內容的清單

紅玫瑰 部落格

歡迎參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