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不動產資訊 ,文章分享 政治媒體 創業 歡迎多多回應 ,留言!-----圖文照片影音若沒標示出處皆為網路轉載若有侵權麻煩告知即刻刪除謝謝喔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解讀愛情



走過青澀,看到的聽到的愛情故事越來越多

私自以為對愛情的理解也由膚淺走向了深刻

紅塵中無數人都在奢談愛情,可有多少人真正讀懂愛情的內涵

愛一個人,僅僅只是為了得到他(她)嗎

僅僅只是為了填補自己的寂寞與空虛嗎

僅僅只是為了享受不需要任何回報的呵護嗎

好些人愛的字典中似乎愛就等同於坦然地得到

總是在要求著對方為自己做什麼

很少想到自己一樣也應該為對方做什麼

只是把愛等同於佔有

如果不能佔有,也就反目成仇

我實在不明白這樣的人怎麼也會說愛

其實一個愛字,表示的實在應該是無私的奉獻啊

人類所有讓人感動的愛情,無一不打上奉獻的烙印

把要求別人的標準用在自己身上

給予自己所愛的人可以觸摸的真真切切的關心,那才可以說是愛啊

昨天看到一個網上故事

說的是一位女士在網上結識了一位男士

那男士的言談與長相,喚起了深埋在內心的初戀情結

當時她與自己的男同學愛得死去活來,有點非他不嫁的意思了

雖然她的家長明確反對,但她照樣與他約會

而那男同學的嘴巴像抺了蜜,整天海誓山盟,並對她的身體表現出強烈興趣

她一直沒有答應他的過分要求

但在一次約會中,雖然她百般不願意,他還是強硬地佔有了她

當她收拾好心情,決定原諒他並一生跟他在一起時

她看到了讓她觸目驚心的一幕

他早已與她最好的女同學有染,而那女同學那幾天正因為流產而在他家休養

她的男同學竟在那一刻還在強詞奪理地說

他不知道自己更愛誰,他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當然她走出了那個無恥的謊言,有了自己現在的家

而網上的男士也對她表現出強烈好感,頻頻向她發動愛情攻勢

她在那強大的攻勢中漸漸潰不成軍

於是那男士乘勝出擊,到她所在城市來看她

希望與她瘋狂愛一次

理智讓她沒有去見他,她不能背叛自己的丈夫,但她的內心充滿對他的愧疚

而當她去向他道歉時,她發現他已把自己加入了黑名單

傷心欲絕的她不知如何面對這一切,她覺得僅有愛是不夠的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心情很複雜

對她的情感走入悲劇充滿同情

但也覺得她沒有必要為這根本不是愛的感情難過

她所經歷的兩個男人,真的愛過她嗎

如果愛過怎麼會做出那樣的事

充其量,那兩個男人只是對她有著一種欲,想得到她的身體罷了

或許總有人說愛與欲不能割裂

但如果慾望不能滿足

這所謂的愛也就不存在了,這樣的愛又有什麼值得珍惜的

愛情從青澀走向成熟

往往會經歷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我不能沒有你

第二階段,沒有我你怎麼辦

每三階段,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好好活下去

這每一個階段,就如一個個台階,最終讓愛走向奉獻的豐滿

我不能沒有你

愛一個人,把他(她)當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覺得沒有了他(她),自己也就活不下去了

把對方當成了自己活著的理由,這確實是愛的表白

明明白白地告訴對方他(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但這只是從自我出發的愛,只是為自我著想

或許那些殉情的男男女女就是停留在這一階段

我一定要與你在一起,不能同生,那就同死

地震時一位女士

就因為丈夫在地震來臨時沒有顧及她獨自逃命而要與丈夫離婚

或許她覺得丈夫如果真愛她,就應該沒有她活不下去

而在地震時他先跑了,那就是不愛她

她陷入了自私的愛的陷阱,只想到了丈夫應該怎樣愛她

其實如果她深愛自己的丈夫,難道不希望他在危難時活下來

他自己逃跑固然不對,但看到丈夫安危無恙

她首先應該慶幸,而不是指責他

愛是相互的,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責任,而是理解與包容

我不能沒有你,說穿了還是一種膚淺的愛,是讓對方來對自己的存在負責任的愛

沒有我你怎麼辦,這應該是更多地為對方考慮的愛

把對方的幸福與自己聯繫在一起,為對方心甘情願地擔負起自己的責任

如果愛情中的人這樣想,怎麼會有那些因為瑣碎的爭吵

我會為你做你需要的一切,我會用我的努力讓你更快樂

只有這樣才會想到沒有我你怎麼辦

所以這一階段愛情中的人考慮的是自己要好好活著

自己要努力奮鬥,給對方一個更好的家,給對方一個更值得回憶的現實

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好好活下去

這應該是更高層次的愛

無論多麼相愛,也不可能做到讓生命同時凋落

那麼,萬一我不在了,你要好好活下去

沒有了對同生死的追求,但卻是對對方更深切的關愛

生命是寶貴的,即使自己不在了

也應該讓對方享受生命的美好,希望對方好好活下去,不必留在回憶中

這才是愛的絢爛,奉獻在這愛中閃光

年少時我們更多的是在追求我不能沒有你

所以塵世總在上演著生死相隨的愛情故事

而到了中年,我們考慮更多的就是沒有我你怎麼辦

這愛情開始在現實著陸,帶著塵世的滄桑

而老年時,因為每個人都在直面死亡

如果愛還在,就會去想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好好活下去

愛情從年少走來,從自我最終走向奉獻

愛字何其沉重,真的不是輕易能說退場門的

她代表的是一種真誠的奉獻,是一種無悔的選擇,那輕薄的佔有怎麼配稱得上愛

如果一個人真的讀懂了愛

他(她)的生命將永遠不會輕鬆

因為他(她)會心甘情願地擔負起對另一個人的責任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心痛

『愛一個人,一定很痛苦 所以你愛一個人,但不覺得痛苦,這種愛,充其量只是喜歡。』

網誌存檔

遲來

給不了你全部的情

是我今世的傷痛

人生

有一種勇敢─叫做放棄。

用心肝唱咱的歌~部落格串聯音樂試聽盒

【代號『蝴蝶效應』聲援 陳總統連署行動】

Powered By Blogger

標籤

  • * Flash動畫 音樂 影音 收集系列 (6)
  • 加入您最喜愛的書籍、電影或任何內容的清單

紅玫瑰 部落格

歡迎參觀

Powered By Blogger